中匈共育航空人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成立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02 17:33

  122日上午,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和摩根斯达集团共同推动成立的“通用航空产业学院”“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揭牌。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培养产业紧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具体举措。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利用匈牙利相关大学的优势教学资源,引进其专业课程、师资、教学资源等,协助产业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开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德布勒森大学互设“通用航空技术研发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通用航空领域的科技研发、基于通用航空飞行器的二次应用研发,并可延伸至航空旅游、交通土建、物流管理等。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矿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拟于20209月开始招生,将开设“通用航空航务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技术”两个专业。 

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致辞     

  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成立的“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是匈牙利国家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典范;“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是匈牙利高新技术和教育产业中国发展中心的重要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致辞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在致辞中表示,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的成立,是中匈共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产教研学用融合的典范。大学教育的国际化,既是大势所趋,又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现实及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中国高等职业学校发源地船政学堂唯一的传承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要在自身不断创新的同时,积极主动地拓展与世界各国的交流空间,共同提升办学水平。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陈锦辉向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董事长郭国雄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社会对通用航空人才的需求和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前景,把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摩根斯达集团和船政学院连接在一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陈锦辉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把通用航空专业群建设作为切入点和突破点,提早在通航产业的规划布局,主动融入服务福建通用航空产业建设。 

 

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等一行参观学院在建的综合实训大楼  

  “中国第一架自主制造的水上飞机,由福建船政局制造并试飞成功。福建船政学堂开创了中国近代航空工业,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创设‘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是对船政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陈常晖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对记者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