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赴学校调研并看望一线教师代表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09-10 12:01

  8日到9日,受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委托,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福州、莆田部分中小学、高校调研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李德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决贯彻“双减”工作要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更加关心爱护教师,努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搭建成长进步平台,让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作出新贡献。

  李德金强调,要慎终如始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门测温和外来人员管控、食堂防疫、公共活动区消毒,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构筑校园“防疫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