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县教育局长、领军校园长、教坛新秀培训班在厦门开班
来源:厅教师处 时间:2022-08-04 10:37

开班仪式现场 

  8月2日,福建省市县教育局长、领军校园长、教坛新秀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中国教育学会“领航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项目组组长朱卫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出席开班式。学会有关专家,培训班学员近500人参加。

朱之文致辞 

  朱之文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基础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的根基,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将高质量和系统性作为基础教育工作的两个关键词,贯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他强调,学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基础教育重大文件的出台背景和政策意图,深入思考所在区域、学校、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解决对策,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自身职业发展,不断增强区域治理、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能力,广泛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伙伴,共同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快的步伐,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林和平讲话 

  林和平厅长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断学习、持续提高。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切实学出成效,提高能力水平,引领福建新课程改革实施,助力福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从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懂政治、讲政治,确保工作不偏离正确航向,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要做懂规律的守道人,成为教育规律、教育事业,以及学生和教师发展的守护者,围绕事业之道、发展之道、规律之道尽职履责。三要做重奉献的真先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实现个人最高价值追求。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参训对象为全省各市县教育局局长、领军校园长、青年骨干教师、初中教研组长,将于8月2日至9日分别开展不同时长的集中研修,之后将通过跟岗学习、考察交流、跟踪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针对性专题研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