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举办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8-06 09:15

研讨班现场 

  8月4日到5日,2022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在榕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分别作主题报告。

  张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水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福建独特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高校党建水平,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管人才,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引育并举,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培育、蓄积更多优秀人才。要强化政治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德金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和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结合福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深化融合交流,不断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持。

研讨班现场 

  本次研讨班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授课,全省九市一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部门负责人、全省高校主要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