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示范培训班举办
来源:厅督导处 时间:2022-08-08 12:10

  8月2日-7日,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示范培训班在漳州举办。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出席并讲话,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闽南师大党委书记、教育督导研究院院长吴彬镪致辞。省政府督学顾问、闽南师大副校长林致远主持开班式。

活动现场

李绚出席并讲话

  李绚表示,举办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示范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持续实施督学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我省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四个一”推进机制的核心内容。他就如何开展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讲重点,重点督“双减”、督教育质量、督五育并举、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二要讲方法,要常督细导、真督实导、严督善导。三要讲纪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专业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良好形象。李绚希望参训督学要心无旁骛,在培训期间把心思沉进去;博采众长,在返岗后把心得传回去;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把经验用上去。

  吴彬镪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为福建省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教育督导提质增效作出的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政府督学、省政府特约督学、高校专家就《福建省贯彻〈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实施细则》《责任督学“双减”实地督导工作指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工作的意见》等教育督导新文件进行解读,围绕“学校教学管理与责任督学诊断性督导”“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责任督学‘双减’实地督导工作指引解读”“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等开设了11场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还举办第七届督学论坛,来自全省各地10名责任督学与参训学员分享各自的督学工作;组织学员到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漳州110”事迹展览馆等进行党史学习活动;进行4场小组讨论会。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和督导能力,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发挥督导服务效能,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办,福建教育督导智库项目建设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地200名责任督学参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