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11 20:49

活动现场

  8月1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福州开班。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加强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服务保障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主持。

林和平讲话 

  林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嘱托,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为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和平强调,办公室处于枢纽位置,要以“五个坚持”为引领,加强新时代教育系统办公室队伍建设。一要提高站位。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握方位。准确把握时代背景、当前形势和未来方向,对“两个百年”的大局,要有全面深入的学习领会,对国际国内、省内省外、校内校外的形势要有准确的研判,并与本地本校的实际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为单位的发展提供科学、前瞻、精准的参谋。三要准确定位。准确做好角色定位、工作定位、思想定位,当好家、服好务、尽好心,做到要求更严一点、行动更快一点、标准更高一点。四要主动换位。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善于换位思考,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五要积极补位。加强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努力以观念更新带动工作创新,实行程序化管理、链条式推进,于细微之处见功夫实现办文流程制度化、办会流程清晰化、办事流程规范化。六要防止错位。胸怀宽广、甘于奉献、严守纪律,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参与而不干预,献策而不决策,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将就做好教育系统新闻宣传、机关公文处理、强化保密意识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和讲座。全省各本科高校、公办职业院校、各设区市教育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