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师生多形式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06 15:28

  千人拼字表白、”音乐党课”现场教学、班班接力跑……连日来,我省高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

  厦门大学军训结业典礼上,千名学子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拼接出强国有我、报效国家、喜迎二十大等图案。

  

  闽江学院启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班班接力跑主题教育活动。学子们向阳奔跑,激情呐喊,通过队列队形变换,排列出“党徽”“二十大”“爱心”等图形,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龙岩学院校领导集体及部分师生代表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开展“音乐党课”现场教学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热潮。

  音乐党课上,该校师范教育学院音乐系赖才芳老师深情演唱并讲解了《毕业歌》《八一起义》《绣红旗》《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在社会发展不同时期反映时代本质特征、展现时代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并重点向师生们讲解歌曲《领航》所蕴含的深厚情感。

  

  庄严的升旗仪式、新老生篮球赛、新生“乒·羽”赛、草坪国庆嘉年华、“我与国旗同框”合影征集……10月1日,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庆主题系列活动,5000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节、留校过节,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同庆盛世华诞、共迎党的二十大。

  

  仰恩大学开展“我与国旗党旗合影”爱国教育活动。师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去,与鲜艳的国旗同框,与庄严的党旗合影,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东海校区和永春校区同步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用行动向祖国告白,用成绩向祖国献礼。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莆田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原文原著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重要辅助读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党内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四史”以及莆田学院校史、思政工作等。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近日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迎新晚会。晚会在悠扬抒情的钢琴齐奏《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舞蹈《青青世界》用潇洒流畅的动作,优雅和谐的姿态,展示着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活力。朗诵《青春报告》发出当代青年的铿锵之声,展现奋斗姿态,致敬伟大祖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