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组团赴新疆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泉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8-08-08 11:19

  近日,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组建师生暑期援疆社会实践团队,深入阿拉尔、库车、莎车、图木舒克、巴楚、库尔勒等南疆六地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第三师开展为期15天的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中,泉州师院暑期援疆实践团参观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生产流程和发展现状进行深度调研,充分发挥学校纺织服装专业优势,面向企业技术骨干人员和一线员工开设纺织服装专业技能培训,讲授了《服装工业推板》《服装纸样设计原理》等课程,培训人数达400多人次,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期间,泉州师院暑期援疆实践团深入田间,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罗布麻的研究历程;参加巴楚职业高中服装专业教学研讨会暨《服装专业国语教程》开题报告会,参与《爱我中华,从服装开始》系列微课的录制,主讲课程为《唐代民族融合与女性服饰变化》。其中,汉语教材编写和微课录制开创了巴楚地区职业教学的先河,它将作为一种创新性尝试逐步推广。

  泉州师范学院暑期援疆实践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智力援疆,精准扶贫”的理念,致力于推动纺织服装学科产学研交流合作纵深发展,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