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福清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时间:2018-09-13 08:58

  9月11日上午,福清分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廖深基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教育事业发展的情怀,也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廖深基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深学透学好,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开展宣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抓紧抓牢抓好,坚决贯彻执行。“九个坚持”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按照学校的目标定位,抓住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转型深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落细落实落小,主动服务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