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黄德民 时间:2018-09-16 10:06

  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龙岩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关注大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龙岩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交流体会,畅谈感想。
  龙岩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华说:“面对全国教育大会带来的发展新契机,我们龙院人一定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聚焦方向,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进一步明晰学校定位、明确发展方向、优化学科结构、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汇聚优秀人才、提升创业动力,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龙院智慧。”
  “在信息化时代,人们依靠互联网,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满足购物、叫餐、社交、娱乐等各种需求。这是网络普及给人们带来的生活便利,但也使一些人养成了好逸恶劳的坏习惯,长大后如不务正业,宅家啃老,不择手段,想成网红,一夜暴富等。”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启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准确揭示了当前劳动教育被淡化、弱化的弊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指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该校师范教育学院院长陈弦章教授说:“龙岩学院是古田会议精神诞生的红土地上唯一本科学校,肩负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重任,更要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育才造士,传承优秀文化,复兴伟大的中华民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曾兵说,这对于高校党建工作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使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明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其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情怀,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永安认为,作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的综合协调部门,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校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陈晓凤说,看到2018级新生陆续入学,身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业务水平,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关爱学生的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吉星星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更加认识到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的重要性,也认识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身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身为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奋读书,努力成为一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