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入选教育部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8-10-17 10:42

  10月15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收获喜讯,中心入选2018年新增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补充备案名单。该项目的入选,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根据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需要,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经审核后,选入具备承担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等任务资质的项目。
  此次全国共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0多所高校、企业的项目入选。其中,福建省仅厦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教育学院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项目入选。
  据悉,早在2009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率先与德国莱法州教育学院开展合作项目,莱法州每年派团到泉州开展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泉州每年组团赴莱法州参加职业教育培训。今年5月,经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福建省教育厅同意在中德(泉州)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的基础上,依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设立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该中心的建立,旨在深化福建省与德国莱法州友好省州合作内涵,学习借鉴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模式,探索建立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新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