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到德化职校访问交流
来源:德化职校 时间:2018-10-17 11:01

  10月12—13日,广西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梁华江带领艺术学部骨干教师到德化职校访问交流。
  座谈会上,梁华江介绍了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发展历史,对学校特色办学、坭兴陶特色专业现状进行简述,表示该校秉承振兴地方产业的理念,致力于为坭兴陶产业发展培养人才,希望通过与德化职校的学习交流,实现优势共享,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德化职校副校长陈晓辉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指出德化作为“世界陶瓷之都”,工艺美术专业是学校的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在专业建设中实施“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已经成为福建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单位和服务产业发展特色专业,学校也被确认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A类培育学校,为德化陶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陈晓辉表示,在省级示范校建设中,该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专业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充分履行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北部湾职校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校不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同时祝愿北部湾职校事业更辉煌。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德化职校大师工作室、师生作品馆以及工艺美术实训基地。梁华江一行对德化职校充满陶瓷文化特色的校园环境和设施完备的实训基地赞誉有加。13日早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国礼大师曾映雪老师与梁华江一行人就中职学校培养传统陶瓷产业人才的策略以及陶瓷综合装饰运用技巧两个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