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百讲”主题活动
来源:闽江学院 时间:2018-10-19 15:44

  10月18日,由闽江学院学工部(处)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百讲”主题活动(第一期)在教学楼举办。活动以“拥抱新思想,铸就成才梦”为主题,由16名思政辅导员组成的“立德树人”宣讲团和23名优秀大学生组成的“理想信念”宣讲团深入教室,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全校近2000名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深学:开发学习新思想“课程超市”
  闽江学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部署和指导下,从今年6月份开始精心组织部分辅导员和典型学生共同开发了16门新思想理论宣讲课程、23门新思想成才分享课程、38门成长教育特色课程,打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超市”,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在闽院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平台保证。
  传播:线上线下多形式、全方位覆盖
  “学习百讲”主题活动依托“立德树人”辅导员宣讲团和“理想信念”学生宣讲团两支队伍,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发挥大学生榜样崇高思想、优异成绩、模范行为的示范作用,启发、引导大学生用科学理论武装大脑和学习榜样的行为习惯、知识技能、思想品德,设计了理论宣讲、成长分享、自学自测三类学习形式。宣讲员们通过“新思想——‘时代之问’的科学解答”“践行新思想,青年当自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翻译角度谈习近平国家形象思想与实践”“挺起中国人的精神脊梁”“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有信念理想,奋斗有力量”“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成长”等主题开展百余场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打牢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同时,借助福建易班首页“在线学习”平台,广泛组织学生开展自评自测,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习得感,推动新思想进班级、进网络、进头脑,切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热议:让新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首期宣讲结束后,我校师生对“学习百讲”主题活动普遍关注,反响热烈,师生们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学习百讲”大讨论,热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
  立德树人宣讲团蒋翔宇老师表示,学生的热烈反应出乎我的意料,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了学生的感受,更欣喜于千禧一代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深喜爱。这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学生进行宣讲的形式很新颖也很有实效,对自身也是再学习,更是历练与提升。
  立德树人宣讲团刘练老师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成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者、践行者。本次活动促使我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立德树人宣讲团郑海峰老师表示,新思想的宣讲不但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认识、了解和体会其内涵,而且宣讲、交流的过程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自身认识,这是一次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必将有助于新思想在广大师生中扎根,真正入脑、入心。
  理想信念宣讲团陈佳荣同学表示,讲好老校长的故事,做新思想的践行者。一个暑假准备,两场分享演讲,厘清青年成才、成长和中国梦三者的关系。宣讲结束发现,原来要做好新思想的学习者、践行者,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一名宣讲员,唯有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才能更好的传播新思想。
  理想信念宣讲团柯佳莉同学表示,这次的理想信念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党员能够发挥朋辈力量给大一的新生传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分享大学生活的经历和经验很荣幸,同时自己也收获了不小的成长。
  理想信念宣讲团张云同学表示,从暑假时与老师电话联系,开始写宣讲初稿,确定分享角度,思考学弟学妹入学之初需要什么,何种表述更易于理解。开学后与指导老师和其它宣讲员多次交流练习,宣讲稿改了n次也试讲练习了多次。上台后看到认真聆听的学弟学妹们,他们真挚渴望的眼神,若有所思的神情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宣讲的主题是“知行合一,于实践中成长”,希望经过今天的宣讲,能对学弟学妹有所启发,在未来四年收获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商学院曹甜甜同学表示,今天听到陈佳荣学长和徐澄钰学姐通过自身的经历对我们的教育指导,让我认识到了另一种大学生活,它虽忙碌却充实,用自己的时间去造就一个最好的我;它虽有迷茫却终将走上以信念为主的道路。当我听到张茂群和蒋莹颖老师对于党的八大规定和十四个坚持的解释,我更加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同时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咸鱼,不浪费。
  数科学院叶诗薇同学表示,听了优秀的学姐和老师关于“理想信念,立德树人”的宣讲,我受益匪浅。泱泱大国,华夏复兴,伟大中国梦,少年理想,立德创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新时代新思想,自当自信扬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用学识充实自己,不断去经历,不断去努力,不断去改变,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