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学院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商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8-10-28 10:09

  10月2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部部长巴萨先生与东新不列颠省省长孔卡先生一行7人,来到福建商学院进行教育考察与交流并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刘剑津、校长黄斌会见了客人并参加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到会参加。
  仪式上,黄斌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思路。他表示此次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最新尝试,进一步拓展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带动学校外语、经贸类专业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教育领域的合作办学,不断提升各自开放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
  巴萨先生认为,此项目的签订是推进两地深入合作,加深人文交流的积极举措。孔卡先生对福建商学院积极推动巴新留学生来闽留学就读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教育合作协议成果,共同培养农业、渔业、商业等领域的优秀人才。
  受福建省教育厅领导委托,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对巴新东新不列颠省与学院签订教育合作战略协议表示祝贺,希望高校通过在巴新设立孔子课堂、培训基地或学历机构等多种“走出去”方式,鼓励巴新学生来闽留学并予以奖学金的支持,共同培养为双方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专门人才。
  据介绍,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较大发展潜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是巴新第三大贸易伙伴,巴新是中国在岛国地区最大经贸投资合作对象和重要能源供应国,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在教育文化领域,中国在过去10余年里共向440余巴新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资助他们赴华留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