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来一场走心的家长会
来源:德化县实验幼儿园 时间:2018-11-08 09:35

  为促进家园间的沟通、了解与协作,11月6日晚,德化县实验幼儿园召开家长会,邀请家长与各班老师一起解读孩子的成长密码,为孩子的成长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持。

  本次家长会打破以往老师说家长听的固有模式,各个班级采用体验和研讨的互动模式,让家长参与到幼儿教育中来。“小矮人大巨人”“手指点点”“手机转转转”游戏,一下子活跃了全场气氛,让家长们有了一次十分特殊的体验……爸爸妈妈们尝试以孩子的视角去观察周围的人和我们的活动室,感悟如何给孩子多一些的理解和尊重。接着,各班老师介绍本学期的课程规划、活动安排和班级管理思路,分析本班幼儿近期的发展情况,家长大胆提出孩子成长中的一些困惑,双方就“幼儿专注力的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如何做好幼小衔接”等专题展开互动研讨,一起剖析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在家园互动、思维碰撞的过程中,老师与家长在有关孩子成长的问题上产生许多共鸣,也达成不少共识。

  孩子的成长不是学园或教师的孤军奋战,而是家园共育、默契配合的成果,通过家长会上的平等对话,架起直达心灵的桥梁,为家园携手共育打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携手并进,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共同守望孩子的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