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林职院与6所五年制高职联办校共同探讨办学经验
来源: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8-12-06 16:54

  近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与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环保职业中专学校、福建工业学校、福建三明林业学校、福建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等6所五年制高职联办校共同探讨交流五年制高职办学经验。
  会上,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叶世森介绍了学院五年制高职办学情况。各联办校校长、副校长也分别就各自学校五年制高职办学经验,y以及五年制高职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院品牌宣传、招生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泉强调,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是学院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为契机,立即建立“紧密型职教集团”,夯实“产教融合、职教融合”人才培养,在五年制高职办学过程中做到“教师资源、课程(教材)资源、实训资源、文化内涵建设、宣传渠道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学院各部门要与各联办校加强交流沟通,为培养高素质五年制高职人才共同努力。
  各系部与各联办校相应科室分组对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案、招生、教学管理与学籍管理经验、教学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各学校纷纷表示,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对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充满了信心。
  据悉,截止目前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已和福建三明林业学校等四所国家、省级重点中专联办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职享受前三年中职阶段免学费,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生可在中职阶段前两年享受2000元/学年国家助学金等多种资助政策,并有多种升学渠道。此次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贯彻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要求,适应福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促进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的和谐发展,切实为我省培养更多职业型、应用型高等专业技术人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