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福清分校举行“青春与信仰对话 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福师大福清分校 时间:2018-12-10 15:42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125日下午,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举办“青春与信仰对话 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该校党委书记廖深基、校党委副书记陈小红,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青年师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6
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青春与信仰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要牢记“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沿着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前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
 

 

  随后,与会同学和该校团委官方微博网友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就青春奋斗、理论学习、职业规划、人生选择等问题与廖深基书记进行交流。
廖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心得体会以及自身青年时代的奋斗经历、人生感悟,向青年师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大事;二要锤炼高尚的品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勤于学习和敢于实践,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四要勇于开拓和善于创新,做时代的先锋;五要矢志艰苦奋斗,做实干家。他强调,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启示,坚定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弘扬爱国报国优良传统,把爱国理想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通过饰演江姐、刘胡兰、董存瑞、钱学森等仁人志士,以“音画诵”的形式呈现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黑暗中迈向光明,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