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模拟灭火”首登福大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舞台
来源:福州大学 时间:2018-12-11 15:03

  128日下午,以"安全你我同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于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成功举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决赛参赛队伍的选拔和以往不同,一改以往初赛的纸质试卷答题模式,采取网上登录学习通系统化答题的方式进行初赛,共有10274名福大学子参与初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在总决赛环节设置,除了保留每年经典的理论竞答环节,我们还增设了VR模拟灭火及逃生应急接力项目。  

   

  在总决赛上半场的比赛中,各个队伍龙争虎斗,安全必答环节中竟无一人出错。除此之外,在抢答环节中角逐激烈,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下观众也不吝掌声,为参赛人员鼓劲打气。下半场比赛不同以往形式,以实践论高下。该场次分为两环节,分别是VR模拟教室灭火和防毒面罩佩戴、逃生结绳、心肺复苏逃生应急接力,这对学生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它并没有难倒参赛队伍,每个队伍的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冷静,操作得当,多次博得观众的掌声和评委的肯定。最终,经管学院代表队斩获冠,人文学院代表队和物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比赛最后,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武部部长刘用庆代表主办单位总结致辞。他表示:“本次比赛,是我校启动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交通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通过一系列更实用、更贴合学生实际的安全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知识和逃生应急技能。很欣慰的是,在这场决赛中,我看到了我们福大学子的高水准。" 

  

  据悉,本次竞赛由福州大学保卫部、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福州大学共青团委员会、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福州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福州闽侯消防大队主办,福州大学学生会、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委员会、福州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福州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超星集团协办。 

  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纪委书记陈忠洪,福州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教导员陈星华,福州闽侯消防大队参谋黄冷雨、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武部部长刘用庆,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徐宏志,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武部副部长何再喜,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林航,超星集团福建区总经理朱晓磊先生,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强,福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剑英以及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