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高专附属二园与光泽三所幼儿园手拉手结对子
来源:光泽县教育局 时间:2018-12-11 16:10

  近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保教主任朱丽芬一行人来到光泽县,与该县实验幼儿园、坪山幼儿园以及上屯村学前班开展以“心手相牵  帮扶送暖”为主题的学前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福建幼高专附属二园朱丽芬主任首先实地走访了城乡三所幼儿园,查看园所环境,观看教育教学活动,与幼儿园园长现场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三所幼儿园就各自的园所文化、办学理念、一日活动、教育教学管理、环境创设、卫生保健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针对目前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沟通,并提出下阶段的要求和打算,以便制定三年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计划。 

  同时,朱丽芬老师针对该县三所幼儿园比较薄弱的环节,开展了主题为《一日活动中幼儿科学探究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葛康伟老师还上了一堂大班体育活动《荒岛求生》观摩课。 

  此次福建幼高专附二园与该县三所园“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为期三年。通过结对帮扶,真正发挥省名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先进教育思想、办园经验,积极探索以传、帮、带等形式带动、提升该县城乡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教学水平,有效的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共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