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为西部小学捐赠心理健康教育教材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时间:2018-12-12 11:32

  为助力西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呵护西部学子心理健康。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7级心理学类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西部支教地区三关完全小学捐献心理健康教育教材。 

  西部三关完全小学是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口援建小学之一,因教学条件限制,当地师生急缺心理健康教育教材。为发挥专业优势,同时为当地师生送上爱心,该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通过募集闲置物品在校园内进行义卖,筹集到购买教材所需资金900元。在向专业老师咨询后,团支部选定购买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教材90册,近期将寄往西部三关完全小学。在这些书籍“踏上”西去的旅途之前,同学们也把对三关完全小学孩子的鼓励与祝福写在了卡片上,将随书籍一起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长期以来,全国各地对西部地区的建设在物质层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然而由于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具有滞后性与隐蔽性的特点,近年来逐渐浮现的落后地区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人们的重视,重视和关心当地学生的心理健康变得尤为重要。据悉,该支部后期将继续通过互联网+课堂的形式,为当地师生提供心理健康课教学指导视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