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走进漳平
来源:通讯员 魏燕玲 林雅欣 任子豪 时间:2018-12-16 09:46

  “我们有需求,你们去研究,你们的研究成果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 12月13日,在漳平市医院会议室里,该院副院长李文健带着十几个康复科医生、治疗师等相关医护人员同龙岩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们就临床科学研究进行交流。
  这是龙岩学院“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走进漳平市的一个场景。龙岩学院共派出160余名由教授、博士组成的科技服务团,深度对接漳平企事业单位技术、人才需求,服务漳平经济社会发展。
  “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由龙岩市委组织部、龙岩市教育局、龙岩学院与漳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继走进上杭县、连城县、龙岩经开区后的第四站。此前,龙岩学院与漳平市人民政府、漳平市企事业单位联合设立了漳平市奇迈科技创新基金,每年基金总量600万元。双方还共建了龙岩学院漳平市现代农业研发中心。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龙岩学院与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漳平台创园管委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与福建省漳平木村林产有限公司、漳平顺佳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除主会场外,活动还设立“工业”“农业”“教育”“旅游”“红色文化”以及“卫生康养”等六个分会场。龙岩学院教授、博士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一线,给基层企事业单位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
  在“农业板块”分会场,顺佳农牧公司总经理吴星水表示:“龙岩学院关于疫病防控、疫病监测研究的成果长期服务于我们公司的养猪技术,为养猪场的安全提供了长远的保障。”
  在农业“台创园”分会场,龙岩学院教授、博士们与福建新发现、鸿鼎农场、九德农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分别围绕花卉新品种繁育申报、如何促进茶叶深加工与破解茶叶销售困境、樱花品种繁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针对性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让经营业主们深受启发。鸿鼎农场经营户李志鸿表示,龙岩学院教授博士们的来访为他们带来了茶产业升级带来了一些的新思路,“通过今天的交流,大家了解到在我们这里不止有茶产业,还有樱花繁育的产业,希望借此推广我们的营销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