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志愿者助力永泰庄寨峰会获盛誉
来源:福州新闻网/文 东方学院谢元瑞/图 王进荣/编辑 时间:2019-01-02 09:39

  福州新闻网专题报道峰会志愿者风采

  日前,在永泰县白云乡竹头寨、嵩口镇月洲村宁远庄等处,到处可见身着淡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专门为乡村复兴论坛·永泰庄寨峰会提供志愿服务的人群。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泰国及国内16个省市的500余位嘉宾参加,来自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志愿者们的用心表现,赢得了来宾的称赞。

 东方学院志愿者服务峰会现场


  “12月28日以来,193名峰会志愿者服务于峰会的每一个环节,成为庄寨峰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永泰团县委办公室主任鲁梦云说。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的志愿者,分为会议组、餐饮组、夜游引导组、安保组、茶歇组、会务组、接机接站组等。东方学院艺术设计系大二学生田远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此次从全校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担任峰会志愿者,他的职责是配合县直部门的跟车讲解员,做好乘车引导服务,到会场后纳入机动组。

东方学院志愿者布置峰会会场

  会务组的东方学院学生汤友君表示,能来服务峰会很幸运,学到了很多知识。会务组需对接每位嘉宾的住宿情况,确保嘉宾准时到场,开会时要引导嘉宾并提供及时帮助,甚至要提醒嘉宾演讲时间。连日来天气寒冷,位处高山的白云乡竹头寨会场更是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安保组的志愿者多数时间在室外,忍受着寒冷。

志愿者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