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古琴师资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28 09:54

  近日,福建工程学院闽台古琴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闽台古琴师资培养计划正式启动,闽台古琴师资研修班第一期开班。来自全省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南平等地二十名一线基础教学单位的老师和省内各文化单位工作的古琴爱好者将作为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古琴师资研修课程。

  开班当天,闽台古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志强博士从古琴琴史文献阅读、古琴初级演奏法、古琴教学法以及古琴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了第一次课程的讲授,中心研究员薛学财博士做了《孔子与音乐》的古代文献阅读专题讲座。福建工程学院古琴师资培养计划,第一期闽台古琴师资研修班获得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闽台古琴师资培养计划立足于将闽台古琴艺术研究中心前期研发的古琴师资孵化成果进行转化,旨在进一步推动古琴艺术的传承,传播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中国古琴艺术传承人,扩充中国古琴艺术师资队伍。该计划拟通过为期一年的培养,在中国传统乐理、古琴演奏法和古琴教学法三个方面全面提升古琴师资从业者的专业水平。

  据了解,福建工程学院闽台古琴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秉承“开展闽台古琴文献整理研究、传承闽台古琴艺术”宗旨,依托学校文化产业专业集群、相关人文学科和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的软硬件资源,配备以硕士、博士、教授为主体的专兼职研究员和古琴演奏家为主体的教师团队,致力于闽台古琴师资孵化、闽台古琴地方文献发掘整理研究、闽台古琴美育课程开发以及古琴艺术推广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