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实小学子假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连江县教育局 时间:2019-01-31 09:51

  近日,连江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在家长的支持和协助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

  朱晨箫、陈翔宇等小志愿者加入连江县谷雨公益服务中心举办的2019年“迎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他们跟随着车队下乡入户,将汇聚了各界人士爱心的米、油、年糖年饼等新春礼品和棉被等物资送到丹阳镇3户残疾老人的手中,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董佳林等小志愿者参加了连江正音书院联合连江慈善总会举行的义写春联及慈善募捐活动。当天下午,义写春联现场摆满了长桌。小志愿者们忙着选联句,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小书法家们的春联都成了“抢手货”,他们用书法喜闹新春,用祝福共享团圆,引得围观群众啧啧称赞。

  陈玥如、朱晨箫等小志愿者还来到县图书馆参加“我爱图书馆,争当小小志愿者”实践活动。他们协助工作人员维护阅览室秩序、引导读者文明借阅,参与图书上架、整架、借还等基本业务。小志愿者们身披红绶带,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成为图书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寒冬的图书馆增添了暖意。

  此次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奉献爱心的满足感,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