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电学校开展《做最好的班主任》读书交流会
来源:福建省邮电学校 时间:2019-02-02 16:06

  近日,福建省邮电学校组织20位班主任代表开展《做最好的班主任》读书交流会。副校长徐锡光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上,15位班主任依次发言,大家纷纷畅谈李镇西老师的《做最好的班主任》的阅读心得,发掘自己的不足,并结合班级的实际案例,展开探讨,特别是对李镇西老师提出的寻找班主任的幸福感、多一些非功利性谈心、班级民主管理及学生早恋处理、后进生转化等班主任工作和学生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产生了共鸣。
  徐锡光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本次读书活动的目的,一是推动老师们多读书、多看书,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二是推动德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他提出,就交流结果而言,很多班主任通过研读这本书,提升、完善了学生管理方式,达到了读书养性、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他希望班主任和学生管理人员,少刷点朋友圈,多读几本书,多思考,多用心,在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中应抱有父母般的爱心、兄长姐妹般的胸怀和师者天下的情怀,做好班主任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