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一中高二年段举办别样“开学第一课”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一中 时间:2019-02-15 15:41

  2月11日上午,永春一中高二年段于颜诚光艺术馆举办“缘起凤凰花开,情系母校传承”永春一中2018届学子返校宣讲会。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陈佳薇、中国政法大学的林语哲、山东大学的潘立维和福州大学的颜君凤四位2018届永中毕业学子返回母校,面对高二学子开展宣讲。此次宣讲会一改往年宣传大学的形式,围绕永春一中年度热词“人生规划”,向高二学子们介绍经验以及个人规划,予以参考。
  四位毕业学子根据文理专业交替上场。其中,法学出身的陈佳薇同学围绕“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往哪里去”三个问题讲述高中至大学的亲身经历;物理专业的潘立维同学以独特的理科生幽默风格介绍了自身追求梦想的历程;同是法学出身的林语哲同学借展示自身在名校丰富精彩的大一经历来鼓舞学子们努力备战高考;信管专业的颜君凤讲述了由竞赛到高校自主招生、由填报志愿到大一经历的亲身经验,用亲切幽默的语言吸引听众。
  面朝高考,静待凤凰花开;心系永中,传承星星之火。一个多小时的“开学第一课”宣讲会圆满谢幕。此次活动激励高二学子在新学期新征程中,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