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夏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3-22 09:05

  在前两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建江夏学院思政课建设上新水平,3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建岚,校党委副书记王长勇、副校长程灵再次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部分思政课教师进行座谈。
  郑建岚听取了教师代表们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思政课建设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站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思政课的不可替代性和思政课教师肩负的重大责任,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二是校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解决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共同推进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上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思考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学效果,落实好思政课建设重要任务,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四是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真心实意关心关怀思政课教师,积极为思政课教师创造更好的教学、工作、生活条件,使思政课教师全心投入教学,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和理论研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长勇、程灵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作了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佩兰、黄圣、欧晓琳、谢珍萍、许金柜、刘双、曾正滋联系思政课教学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