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打造阳光食堂
来源:东庄中心幼儿园 杨建宗 时间:2019-04-21 12:25

  为加强学校食堂建设,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本学期东庄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打造阳光食堂。
  落实大宗食材集中采购制度,公开举行招投标,由供应商统一配送食堂食品原材料,把好食材原料关,确保“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
  推行“明厨亮灶”工程,优化食堂服务管理。家长、师生通过食堂墙上悬挂的电子显示屏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工作人员清洗、切配、烹饪、备餐等操作过程,了解后厨的环境卫生,确保食堂食品安全。
  实行园长和教师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该园食堂一直坚持园长老师陪餐制度,要求幼儿必须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食堂并排队取餐,监督落实光盘行动。阳光食堂的打造大大降低廉政风险,提高食堂的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幼儿家长、师生对学校食堂的监督管理,让老师、幼儿在学校里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