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国安宣传片
来源:罗锋 时间:2019-04-22 09:58

  4月1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国家安全教育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宣教工作,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宣传片并开展讨论。
  该专题片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揭露了境外间谍人员通过胁迫、欺瞒、诱惑等多种手段,利用出境人员搜集国家情报,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利益。同时,提醒公民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国家安全机关全国统一的受理举报电话12339,为保障公民和国家安全指明了方向。
  机关党总支组织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在龙腰校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和讨论。纪委书记游锋表示,“反间谍、防窃密”和高校师生密切相关,我们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提高警惕,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捍卫国家安全。
  “面对境外各种隐蔽行动的威胁和错综复杂的对敌斗争形势,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公开或隐蔽的战线上与境外敌对势力进行无声的较量,做好学校的涉外安全工作。”国际暨港澳台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娟说。
  机关党总支书记陈颖认为,通过集中组织观看,使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一场很好的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大家感受到和平环境中的错综复杂的敌我斗争,深刻体会到对外开放交流中的风险和考验,并学习了境外反奸防谍的相关法律知识。
  商务英语1811班李林侠同学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当代大学生要提高警惕,决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而出卖国家利益。”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学校还要求在堂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节目播出时间组织所在班级学生进行观看,让青年学生认清反奸防谍工作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