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
来源:东方学院 陈颖妮、陈超/文 陈燕玲/图 王进荣/编辑 时间:2019-05-22 10:57

  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召开之际,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港澳办、市贸促会、《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5月18日-19日在海峡两岸会展中心举办。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管理系魏秀林老师与物流专业学生代表团(李杨,陈颖妮,陈燕玲,陈超)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东方学院师生与台湾物流教父、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隆德合影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全球贸易变局下的供应链角力”、“自贸通关便利化与物流创新”、“大宗商品供应链智慧化”、“全球新零售供应链变革”、“供应链服务实体经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管理”六部分展开讨论。专家引领师生聚焦中美贸易战下全球供应链的变化,探讨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局势下,如何抓住机遇趋利避害,积极参与全球供应链体系构建,探寻全球供应链规则,并号召大家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文化供应链,制定物流标准化,深化物流规则,培养有素质素养的物流人才,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方学院师生与韩国供应链管理学会会长、高丽大学终身教授李哲雄合影

  东方学院师生非常荣幸地与韩国供应链管理学会会长、高丽大学终身教授李哲雄以及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隆德于会后进行探讨交流。专家希望,新一代供应链人才应积极投入参与到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建设新一轮全球生产链和价值链布局的关键节点和优越平台。
  陈超同学表示:“作为此次大会的物流专业学生代表,我感到荣信之至能够接触高端供应链方面的专家学者,并且能获取最新最权威的供应链信息,我感到很振奋,对此我也巩固了物流专业知识,更明确了日后物流领域的发展方向,坚定扎根物流行业的决心。”
  东方学院师生参与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让学生走出课堂,切实了解企业人才的需求,深刻认识供应链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将理论赋予实践,将专业知识与时代热点联系,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深化物流创新,为未来全球化供应链角逐贡献智慧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