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 时间:2019-05-31 17:25

  5月31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校党委副书记、东方学院党委书记曾华平,校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以及东方学院景林院长、董事潘婉华女士、林立群副院长等院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在毕业典礼主席台上就坐,院党委黄斌专职副书记主持典礼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景林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悉心指导他们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的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梦想,融入新时代的发展,恪守正道,相信梦想的力量、正义的力量、青春的力量,并热爱生活,勇于超越自我;二是要谦虚谨慎,坚持继续学习:站在全新的起点,融入社会这所大学,要厚积而薄发,继续加强理论与业务的学习,全面挖掘自身的潜在能力,开拓进取,发奋图强;三是要脚踏实地,坚持艰苦奋斗:在社会的工作岗位上,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要有专心、恒心、信心扎根大地干事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急功近利,始终坚持乐于助人、以诚待人、知恩图报、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社会的洪流中站稳脚跟,有的放矢。

景林院长发言

  毕业生代表陈心锐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领导、老师们和父母长辈道一声由衷的感谢!愿同学们秉承母校“明德、诚智、博学、创新”的校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在校生代表袁媛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在校生感谢学长学姐的关心与帮助,愿常回“家”看看,望未来的成长之路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陈冬梅老师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道一声“毕业快乐”。她希望初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勇于追梦,力求作为。

林立群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

  毕业典礼上,林立群副院长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祝贺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迈向人生崭新的起点,奏响人生华丽的乐章。随后,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兰思仁校长发言

  兰思仁校长代表福建农林大学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并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人才。一是要正确把握时遇,把握未来的人生之路,履行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的新使命、新担当;二是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变革,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发展和自我修行的能力,并使之成为一种合作学习的能力;三是要正确把握新时代社会环境变化造成新的挑战和压力,把自身的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事业融为一体,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干成自己想干的事情,并自律自强,因为只有坚持才有希望。最后,愿同学们鹏程万里。

  衷心祝愿2019届毕业生不忘自我砥砺、不坠青云之志,努力做一个不负新时代、无愧新使命的“答卷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