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福清分校聘请21位高层次人才担任客座教授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04 10:24

  5月3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在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暨“百人讲坛”启动仪式,21位高层次人才受聘担任客座教授,由省“百人计划”专家担任主讲的学术论坛“百人讲坛”正式落地。校班子成员、受聘专家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校长陈庆华宣读了聘任文件并介绍了受聘专家基本情况,校党委书记廖深基代表学校为客座教授逐一颁发了聘书。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致辞,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省“百人计划”专家、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彬代表受聘专家发言。

  廖深基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专家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他指出,人才是高校建设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引育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的成效。

  他表示,本次聘请的21位客座教授,都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加盟,必将有力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力量。

  他指出,“百人讲坛”在学校的落地,对提升学校学术水平、浓厚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相信一定会成为师生热爱的讲堂。他要求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提高站位,珍惜机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与专家们的对接联系,关心和支持他们开展工作。他希望专家们多参与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交流合作等工作,共同推动学校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新聘任的客座教授代表共同为“百人讲坛”启动揭幕。随后,赵永莉副主任以《人才计划申报政策》为题,开启“百人讲坛”第一场讲座。其他与会专家代表与相关学院开展了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