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竞赛东方学院获佳绩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05 09:30

  6月1日上午,第五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在福州外语外贸正式开幕,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5个省市43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参赛选手和来自学术期刊、出版社及企业界的领导等参加。学院经济系主任潘邦贵副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出席参加本次比赛。

  通过外贸单证基础理论和外贸单证操作实务两项竞赛考察参赛选手知识掌握能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们需要在简短赛期内积极展示自我、突出能力,任务尤为繁重。在大赛中参赛选手需要熟悉掌握审核信用证、出口审核单据、出口缮制单证、进口缮制单证四项外贸单证实务,结合理论与实际操作在团队中发挥所长。经过赛前选拔,由学院经济系俞钦和王姿燕指导的“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1队(即王晓芳、黄文霞等四位同学组成)”代表学院参赛,并在本次大赛中喜获团队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赛事,激发了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应用技能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高校领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用结合的重要载体,也为参赛师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更有效的促进学院学子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方面能力的提升。同时,潘邦贵副教授带领指导教师与全国来自不同高校的领导、老师进行深度研讨,主要针对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特色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在收获赛果的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的学科建设积蓄其他院校的精髓,助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