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东方学院师生赴南靖签订项目落地对接协议
来源:魏巧莉/文 简佳贤/图 王进荣/编辑 时间:2019-06-12 10:42

  日前,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信息工程系魏巧莉老师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南靖茶山、走访工厂,举行“以茶兴农—实现区域茶业体系”项目的落地对接协议签订仪式。
  该团队以“互联网+精准扶贫+农产品上行”为切入点,通过对接农产品上行促进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实地考察南靖县下田村所在的茶山。团队在农产品上行中特别注重突出区域品牌特色,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农资、加工、物流等多种社会化服务业务, 走访茶厂了解茶产品的生产、包装、加工等一系列加工步骤。团队成员积极落实开拓农村休闲农业这一项目特点,亲身体验采茶等农业项目。
  据悉,农产品上行B2B模式、开拓农村休闲农业以及联通全国市场倒逼县域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模式是当前行之有效的推进方式,将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增添更多就业岗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扩大农村中等收入群体,保持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