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苔菉中心小学为学子“居安思危”避风险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17 11:49

  6月14日,连江县苔菉中心小学开展防汛防滑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随着校园内防空警报模拟信号响起,苔小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安全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由疏散引导小组的组长负责,让正在上课的任课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在二楼以上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撤离现场,安全防护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在各通道维持现场撤离秩序。现场集结组成员在组长带领下,协助疏散引导组成员将学生带到大操场做好队伍集结及清点学生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线路,提高苔小全校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