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 时间:2019-06-27 17:23

  6月25日晚,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郑建岚教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主题,为学校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和经济贸易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员近200人上思政课。
  郑建岚从理想、抱负与人生谈起,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理想。他仔细解析了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以五四运动为起点,巧妙运用时间轴,为大家讲述不同时代青年们的担当与作为。期间,他邀请学生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借此教导大家必须充分认识自身所处的方位与时代,牢牢树立家国情怀,践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他还阐释了新时代大学生要具备什么样的优秀品行素养、如何回应新时代的召唤等问题。
  郑建岚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涵养深厚家国情怀,砥砺奋斗书写青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自身品德修为。他勉励大家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时要“诚信、善良、勤奋、谦和、坚毅”,做有人格魅力、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课上,学生们与郑建岚积极互动并发言。郑建岚多次引用古今中外的伟人事例和毛泽东的经典诗句,激励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会场内座无虚席,有的学生甚至直接坐在台阶上“蹭课”,大家专心听讲,踊跃举手,不时报以掌声。课堂气氛热烈而生动。
  校团委、经济贸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堂听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