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仰恩大学柯晓军 时间:2019-07-04 10:23

  6月28日下午,仰恩大学在第三教学区普照教学楼门口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校领导庄哲峰、沈毅、程如平出席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读书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常务副校长沈毅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和《关于庄哲峰等职务任命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哲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发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发挥巨大的作用。

  庄哲峰就瞄准“泉州有地位、全省有影响”的办院目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好教师标准,努力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队伍;三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出仰恩特色,办成仰恩品牌,打造成学生真心喜欢、真正受益的“金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四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组织科研课题攻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课题,多出研究成果、出有特色成果、出高质量成果。

  庄哲峰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把仰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