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科技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走进南平政和
来源:通讯员 陈范武 时间:2019-07-10 10:45

“GOYA”小分队与澄源乡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GOYA”小分队深入田间了解吊瓜生长情况


  “GOYA”小分队调研当地茶产业生产、销售、包装等项目

  调研农产品、城乡规划、手工墙绘、爱心支教、关爱孤寡老人儿童、红色革命教育……7月3日至9日,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GOYA”小分队一行12人,赴政和县澄源乡开展聚“丰”行动项目对接,发挥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献力献策。
  “澄源乡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令人耳目一新,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可以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有澄源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考察完澄源乡富陇村、前村、叶甘地村、新康村、赤溪村和石壁村等地后,“GOYA”小分队与澄源乡两委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探讨破解乡村振兴难题,并初步确定澄源乡汽车站和街面景观工程整治方案。
  吊瓜子、烤乳猪、麦芽糖、红曲酒、咸菜干、高山茶……地处闽浙两省四县结合部的政和县澄源乡山高林密,特产众多,吊瓜子是澄源特色农产品之一,也是当地政府重点推介的农产品。“GOYA”小分队深入吊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解吊瓜生长情况、生长周期以及澄源吊瓜子特征。“清香独特的吊瓜子,当地种植户多且广,通过调研为后期的包装设计注入新的元素。”团队负责人2018级服装设计艺术与工程专业李钦镁同学介绍,为更好地助推专业农产品合作社吊瓜子销售,团队将对吊瓜子包装进行设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力当地精准扶贫。
  期间,“GOYA”小分队为澄源乡进行墙绘设计与绘制,美化村容村貌。队员们还实地了解廊桥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温新康村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在澄源乡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慰问地贫困户家庭等。
  据悉,自2018年12月“GOYA”小分队与澄源乡开展“党建共建,校地合作”以来,与澄源乡政府签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先后构建品牌项目“高山云乡”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设计,致力澄源乡农副产品升级,包括技术配方、产品包装以及线上电商销售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