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福清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2 15:46

  7月14日—15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小分队前往福清市一都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在罗汉里游击支队根据地,师生们参观了红军楼、罗汉里革命纪念馆、红军学校等革命遗址,透过一幅幅老照片、一桢桢文字、一件件文物聆听英雄人物故事,深切体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
  在红军学校旧址,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现场授课,分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了罗汉里游击支队根据地的创建过程、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并教育同学们“饮水思源”、“勿忘初心”,勉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师生们还深入一都镇革命老区基点村,就农村精准扶贫、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优秀乡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充分交流。
  师生们表示,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积极传承革命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勇立潮头、磨炼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