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莆院行 走访慰问送温暖
——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来源: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何鹏飞 田举 杨翠霞 时间:2019-08-21 11:00

  “没想到老师、同学们会奔波这么远来家访,学校这么关心我们家孩子,孩子一个人在学校,我们也就很安心了!”8月19日,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辅导员何鹏飞和精准家访小组一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前往莆田秀屿区埭头镇淇沪村黄同学家中进行关怀家访。
  期间,何鹏飞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黄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等情况,并向小黄一家讲解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代表学校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到了学生家长的手中。何鹏飞还勉励黄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困难当作磨砺的砥石,鼓励他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社会。
  家长对老师的到来深表感动,并表示在学校的帮助下一定会克服困难,共同把学生培养成才。该生也表示,会继续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和老师。
  通过精准家访活动,学院构建经济救助和人文关怀兼具的资助新模式,将被动救助转化为主动宣传及精准认定,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延伸至家门口,将应急救助关爱送到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