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学子爱心慰问莆田市港南村村民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林菲/文 廖阳欣/图 时间:2019-08-22 11:02

  日前,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赴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港南村实践队以“真情关怀暖人心”为主题,对港南村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关护。
  据悉,港南村主要发展水产养殖业,村民收入不稳定,以至于大多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家里剩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当地的一些村民情况后,走访了几户人家,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麦片等慰问品。询问了老人之前的一些爱好和工作经历还有生活状况等等,并帮助老人收拾了下家务、修理电器、处理一些日常的生活困难。老人们对于实践成员的来到表示很高兴、感动,临别时,还拥抱了队员们。
  实践队员还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一些书籍、本子和笔等文具,本子上写有对孩子们的寄语,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期间,实践队还邀请了当地的一些老人和孩子一起进行互动游戏,给他们带去欢笑。
  实践队成员表示,此次实践,学会了关爱他人,也体会到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今后,要多一份努力和珍惜,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能为国家出一份薄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