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诚毅学院“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支教走进长汀县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23 16:14

  日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支教奔赴闽西革命老区长汀县,在长汀同心学校、中复小学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体悟长征精神”特色“乡间思政课”。
  此次志愿服务队由4位思政课教师带领,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支教期间,通过开展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建南湖船模、绘长征画卷、诵红军诗词等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牢牢扎根,也为山区孩子带去七彩假期。
  据了解,“诚毅童行”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由该校思政教研部组建,以“弘扬嘉庚精神、播撒阅读种子”为主题,采用“阅读夏令营”的新支教方式,深入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面向革命老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精准关爱志愿服务。该项目已持续7年,截至目前共组织了28位带队老师,233位大学生,服务了9所山区学校的1065个留守儿童,辐射38个自然村,带去6000多本绘本书籍,累计服务时间达164天。该团队在2019年入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