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开展“学习百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叶汶坤 时间:2019-09-21 09:10

  19日晚,由闽江学院学工部(处)主办的第三期“学习百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教学楼举行。15名辅导员“立德树人”宣讲团宣讲员和17名大学生“理想信念”宣讲团宣讲员深入教室,走上讲台,为全校近千名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宣讲,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师生宣讲员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以“奋进七十载,唱响新时代”“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辉煌七十载,砥砺再前行”“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做追梦路上的‘思想者’”等为题展开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辅导员郑寒秀表示,新中国波澜壮阔的70年,谱写了中华民族创造辉煌、走向复兴的壮丽诗篇,身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投身育人事业,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来自数科学院的胡晓婷同学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闽院学子,应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崇尚完美,追求卓越,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实现大学梦紧密结合,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建功立业新时代!

  闽江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价值引领工作,依托“立德树人”宣讲团和“理想信念”宣讲团,持续开展三期集中性“学习百讲”主题宣讲和多场次、分散式的教育活动,研发出100多项特色精品课程,累计宣讲300余场,直接受众7000余人,有力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