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志愿者服务永泰首届耕读文化艺术节
来源:院团委 廖姝琪/文 院青年志愿者/图 王进荣/编辑 时间:2019-09-24 15:13

  9月21日,福州工商学院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共永泰县委、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大洋镇党委、大杨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永泰首届耕读文化艺术节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志愿者集体合影

  本次活动突出“耕读传家,自然永泰”主题,彰显文化、稻田、美食三种元素,同时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和人文积淀,打造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来自福州工商学院55名志愿者们分布在耕读话丰年、稻田嘉年华、耕读集市等各个板块中。在每一个活动中,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在服务中心积极地为游客们分发宣传材料;或在有序组织游戏,在游戏中为小朋友们分配道具,用心地守护每一位小朋友们,确保他们的安全,守护每一个笑容;或在二维码扫码区为游客发放伴手礼,并为小朋友们集章打卡兑换礼品;或在彩稻田瞭望台处维持上下秩序;或在耕读集市为游客介绍专属永泰的特色美食;或在凤形厝、上新厝引导就餐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本届耕读文化节增添靓丽的风采,为活动的有序进行奉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当地政府、承办方及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分发宣传单

  作为本次志愿者的组长沈清滢同学表示,能够服务首届永泰耕读文化节活动很幸运,从组织大家开始工作到结束,都学到很多知识,对本次的耕读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这样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盖通关卡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福州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志愿者服务的组织意义,先后组织志愿者参加永泰举办的庄寨峰会、自行车大赛、第九届温泉(国际)旅游节、世界杯举重大师赛等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