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珠宝产业学院致力打造福建珠宝行业服务的“智高点”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徐肖彬 林晓妍 摄影:刘宝飞 院学生记者站 苏曼雨 责编:林响 时间:2019-11-07 15:54

  11月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珠宝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协和学院第六会议室召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和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特艺城珠宝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珠宝企业分别当选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单位。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着力建设高层次珠宝人才培养基地,致力打造福建省珠宝行业服务的“智高点”。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珠宝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章程》,根据章程推选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朝阳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福州金闽福珠宝有限公司、深圳欧露珠宝福建分公司等5家企业为常务理事单位;王进安副院长当选珠宝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5家副理事长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副理事长;福建特艺城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庆新和吴琳当选秘书长。会议由管理学系主任鄢奋教授主持。
  珠宝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王进安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理事、来宾及长期支持关心我院事业发展的业界朋友表示感谢。王副院长指出成立协和学院珠宝产业学院,旨在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着力培养企业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建设高层次珠宝人才培养基地,高质量地实现校企合作共建目标,服务珠宝行业转型和地方经济发展,把珠宝产业学院打造成我省珠宝行业服务的“智高点”。
  会议还就管理类人才培养、设计人才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的业界专家从珠宝行业的发展现状、品牌营销、连锁管理等方面为高校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达成了校企深度合作初步意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珠宝产业学院是学院深化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以省级高等学校服务珠宝产业特色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科背景为依托成立起来的,旨在加强企业管理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珠宝行业的发展,是学院教学体制改革和珠宝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王进安副院长在会议上致辞  苏曼雨/摄


福州金闽福珠宝有限公司、深圳欧露珠宝福建分公司等5家企业为常务理事单位  苏曼雨/摄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朝阳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  苏曼雨/摄


与会领导来宾合影  刘宝飞/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