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贸学校举行建校4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福建经贸学校 时间:2019-11-11 10:53

  116日,福建经贸学校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在洛江校区顺利举行。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孙建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副巡视员李寅铨,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华江、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泉州市工信局副书记曾钟远、泉州市洛江区副区长杨文格等部门领导,省粮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泉州市、洛江区两级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历届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应邀出席。活动由林玉妹副校长主持。 

  活动一: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 

  上午9:58,福建经贸学校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林玉妹副校长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并代表学校11000多名在校师生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举行升国旗仪式。 

 

  福建经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乃吉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学校四十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历程,对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主管局历任领导、属地政府、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全体校友、师生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发扬粮食人的勤俭办学精神,艰苦奋斗,为争创一流学校不懈努力。 

  华侨大学电商园执行董事陈瑞琼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参加母校建校40周年庆典喜悦和自豪的心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导,号召经贸学子努力做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作重要讲话。他代表省粮储局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肯定了四十年来经贸人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的精神,肯定了学校情倾粮食、砥砺奋进、筑梦前行,为全省粮食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省粮储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对学校和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以建校四十周年为起点,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二是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建校四十周年为契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趁势而上;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建校四十周年为动力,学真本事,练真本领,报效祖国。 

  活动二: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在建校40周年之际,福建经贸学校经管系、理工系、信息系的师生们以别具一格的校运会开幕式表演,为母校40岁生日献礼。 

 

 

经济管理系班旗方阵、开幕式表演

理工系班旗方阵、开幕式表演

信息科学与艺术系班旗方阵、开幕式表演 

  活动三: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以闽南文化、海丝文化为主轴,分为三大篇章,展示了龙舟、五祖拳、开元寺妙音鸟、惠安女等浓厚的闽南元素。主持人张红、李尚铭。 

  汇演以舞龙和龙舟开场,喜迎八方来客。 

  第一篇章《泉腔古韵、刺桐妙音》以开元寺妙音鸟为主要表现载体,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精神特质。 

 

  第二篇章《筑巢引凤、逐梦海丝》以惠安女为表现载体,展示了惠安女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表现了以福建经贸学校为代表的粮食人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精神。 

 

  第三篇章《扬帆起航、和谐泉州》则以五祖拳为载体,展示了福建经贸学校依托闽南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轴,将传统文化传承与全民健身有机融合。 

  活动四:孔子像揭幕仪式 

  在学校会展中心前,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国家粮储局人事司副巡视员李寅铨、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华江、洛江区副区长杨文格、福建经贸学校校长郑乃吉共同为孔子像揭幕,随后全体人员用简短而庄严的仪式迎接先圣孔子塑像落户我校。全体人员向孔子像行鞠躬礼。 

  活动五:切蛋糕仪式 

  在会展中心大厅,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校友一起切下我校烘焙专业师生联手制作的960*66cm的校庆大蛋糕,共同庆祝福建经贸学校40岁生日,同时庆祝洛江校区20万㎡建筑落成并全面启用。 

  活动六:参观校史展馆 

  各级领导、嘉宾、校友在郑乃吉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史展馆。 

 

  福建经贸学校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