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学校开展“119消防日”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福建理工学校 保卫科 翁武坚 时间:2019-11-18 14:42

  近日,福建理工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日”消防灭火演练。演练活动在现代制造实训基地大楼西侧举行。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为: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地应对火灾现场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参加本次演练的人员有学校2018年12月至今新入职老师,以及校学生会保卫部、19级男女男生部和红十字会的学生,共90多人。

  保卫科汤世环科长在演练之前强调了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有关自我保护知识,并且明确了此次应急演练的任务。保卫科林奕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并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示范培训。随后,在场人员分批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尤为重要,关系到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开展“119消防日”消防灭火演练,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动”起来,使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安全自救技能,真正做到“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