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学院三茉太鼓队受邀赴日参加世界太鼓大会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时间:2019-11-23 14:24

  11月9日-11月12日,作为2018年福建省高校太鼓冠军大赛冠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三茉太鼓队一行12人受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参加2019年世界太鼓大会交流团由张鹏程副院长任团长 

  本届世界太鼓大会在那霸市国际通大道举行共有来自冲绳的12支知名队伍参加。三茉太鼓队将中国传统舞蹈与太鼓相结合,在展示太鼓风采同时展现了中国舞蹈的魅力,独具特色的表演受到现场观众及其他表演队的一致好评。大会结束后,各参会队伍进行了交流。日本多家主流媒体对三茉太鼓队的访问进行了报道。 

  交流团受邀访问冲绳县政府文化观光体育部交流推进课,与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文化体育统括官山城贵子就中日文化进行融洽的交流。会上,张鹏程副院长简单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办学情况及特色,并诚挚邀请山城贵子统括官来院参访张鹏程副院长赠送印有院标的脱胎漆,以示福与冲绳的友好关系。 

  此外,交流团还于冲绳县太鼓会馆参加了冲绳县青年团协议会相关活动,了解当地太鼓青年会的表演风格。 

  福建和冲绳有着600多年的友好往来历史。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两地文化的交流,更是两地友好关系的见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