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业学校参加全国机械行指委汽车类(中职)专指委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专业标准研讨会
来源:福建工业学校 时间:2019-12-02 16:58

  1125-26日,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专业标准研讨会暨汽车类(中职)专业教学指导委员2019 年年会在武汉市交通学校召开。我校杨尊东副校长作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汽车专业教学部余茂生主任、林振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国机械行指委马骁主任指出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发挥标准在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武汉交通学校简玉麟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热点问题的思考导引》的报告,和与会人员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共同探讨了如何办人民满意中职学校、如何凸显类型教育特色办学、如何开展“课堂革命”等问题。他还就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作进行汇报,指出制定专业教学标准应坚持立德树人,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目标,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以岗位需求和职业标准为依据,满足学生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随后,六大片区的区域组长先后汇报了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专业调研情况。余茂生主任作为华南区域组长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新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将按照专指委的安排全力参与到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的全过程,为新专业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还对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表和课程设置与职业能力对应表展开了集中讨论。 

  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新方向,贴合专指委工作方向和学校需求,新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一个良好开端福建工业学校作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类(中职)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将在专指委的指导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推进汽车专业群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