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在行动│福建理工学校职业教育技术进社区
来源:福建理工学校 林洁 时间:2019-12-08 21:16

  12月5日上午,第二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在福州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负责人,部分社区的党组织、居民委员会负责人,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所在社区的党组织、居民委员会负责人约150人参观福州杨桥河南社区展示活动。福建理工学校作为福州杨桥河南社区的党建联盟单位,受邀参与了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福建理工学校校领导带领9位党员教师和6位学生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汽车服务咨询、小家电维修、电脑检修和礼仪指导等志愿服务,向来自全国的社区工作者展示福建中职教育在内涵发展、特色办学、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的有益实践。志愿者们细心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技能水平,为居民提供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赏;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工作者注重围观,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受到职业教育与衣食住行的紧密联系。近年来,福建理工学校在持续巩固“校社”党建联盟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跨区域、行业的党建联盟合作,逐步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党建+”中学校、行业、单位间党建互联互动。进一步发挥了学校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把职业教育的使命担当、为民服务解决难题的责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让职业教育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从而推动职教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